老鹤仙儿

一个江湖神棍儿

中秋月明•燕无归



    这是我与无归约定的第一个中秋。

    我给他出了一个题,在我们并不互相通知对方地点的情况下在西市的灯会上找到我。

    其实我知道对于他来说进入这种人群密集的地方多少有些为难他,但是我终归是有些私心的。


   我在集市里挑中了一个狐狸面具,不知道为何这个面具让我想起了他。

   正往桥边走之时,却听见传来了一阵呼救声。转头便见经典的一段纨绔戏女的桥段,内心根本无法视而不见。

   相比起纨绔的武力值我还算是占了些上风,奈何纨绔带了仆从。

   弱女子双拳难敌五六双拳,打不过就跑,是我的准则。瞧了瞧那小姑娘也已脱困,拔腿便准备朝桥外跑去。

   还未跑出多远,后颈领子便传来了拉力。

  完了,似乎 翻车了。


   正试图回头再抢救一番,却见月下黑衣飘渺,银辉面具耀耀而烁,俊男……咳不好意思。


   是燕无归。


   “跑什么?”他说。

   “有我在。”


   虽我从前总觉着英雄救美的桥段有些老旧,但当真遇上了后却也是挡不住的心动。

   纨绔的几个仆从加起来也打不过无归的双拳,所以最终还是质量胜过于数量。


   不过这场比赛,他赢了。

   在集市上买了两串糖葫芦,递给他时他扭过了脸,却在我快吃完两串的时候抢走了最后的几颗。

   我们一路从集市逛了下来,慢慢走到了芦苇荡附近。

   夜风微凉,明月如霜。


   我侧头看他,停下了脚步。

   他往前走了几步,回头看我。


   月下观美人,我突起玩心。跨越几步到了他的面前,抬头亲了他下巴一下。

   不出意外的,他愣住了几息,眼里有些茫然。


   我背着手又是几步走到了他前边儿,回头朝他一笑。


   “中秋快乐。”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