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鹤仙儿

一个江湖神棍儿

中秋月明•顾惜朝



     “听说塞外的月亮,要比中原的大很多。”

     “我想去看看。”


     驼铃声摇曳出一片风沙,虽已临近傍晚,太阳依旧晒得人脸生疼。

     我裹着几层纱帘,随着骆驼自己慢悠悠的朝前逛着。独身一人我便没有离开驿站太远,只逛到一个居高处便停了下来。

    靠着骆驼,看着远处的太阳一点一点的沉没与无尽的沙海之中,金黄色的沙砾燃尽了自己转换为热烈的红橙。

    我一直觉得我认识的人当中,惜朝固然是最为冷静自持的,但他也是最脆弱的。


    就像这沙砾,倾尽自己燃烧过后只余下了一片冰冷。


    大漠的太阳过于灼热,而月色也过于清冷。

    我支了片火堆,从包裹里拎了壶果酒。虽然应该配烈酒才能对得起这风光,但我实在怕我自己喝断片。


   天地苍茫,骆驼与我。


   这片天地中的月与星辰似乎都触手可及,我爬上了那个高坡,试探的伸出手想看看能否触及到这天边明月。


   脑袋一懵,脚下一晃。


   我就似那嫦娥坠月,嗖的落下了。


   抱着脑袋等待摔落在地,却意外的落入了一个带有熏香的怀抱。

  

   我从指缝中窥然得见仙人。

   月色如华,星辰烁烁。

   他面上带笑,眼中是明月凝霜,清亮一掬照见我面色羞红。


   额上忽的落了个温暖一触。


   “古有嫦娥见月而奔,今有卿卿携月而来。”

   “那我便是那凡尘世俗,抱月而还。”


   那大漠的月亮,清冷温柔,却能照得我这一方天地明亮。


   如他一般。


评论(6)

热度(16)